蔡英文:總統與人民想法有很大差距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訊】總統馬英九國慶致詞強調,中華民國總統必須接受「九二共識」,外界解讀是在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話, 今天(11日)蔡英文出席臺北市柯蔡宗親會時表示,馬執政7年還認為人民對他有誤解,花那麼多時間解釋,顯示「總統人民的想法,有很大落差」。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如果沒有九二共識,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口號、一句空話,不可能具體落實,也不可能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馬總統國慶談話,外界解讀是在向蔡英文喊話,蔡英文出席臺北市柯蔡宗親會時表示,一個執政七年的總統,還認為人民對他有很多誤解,顯示總統與人民的想法,有很大的差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他最後一個以總統身份參加的國慶的典禮上的講話,花那麼多的時間去解釋。呈現出來一件事情,也就是說總統跟人民的想法,真的有很大的差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三民主義……所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唱國歌,跳過「吾黨」兩個字,引發外界討論,蔡英文表示,參加國慶典禮、唱了國歌,已經表達對台灣團結的期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其他的事情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需要做過度文章。(是吞口水還是真的沒唱)好,下一題。」

蔡英文說,再過幾個月就要大選了,未來台灣政府的走向,就由新民意決定。而蔡英文前腳剛到,臺北市長柯文哲隨後抵達,未來是否邀柯文哲為選舉站臺,蔡英文回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柯市長已經表達他在這一次總統大選,中立的立場,那我們就應該要尊重他。」

蔡英文說,尊重柯市長在總統大選中立的立場,但歡迎政策上意見交換。柯文哲與蔡英文難得同臺,彼此互動備受外界關注,但兩人僅禮貌性的微笑,並無太多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