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北美背老婆大賽產生新冠軍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訊】週六(10月10日)在緬因州的渡假勝勝地「週日河」(Sunday River)舉行了第16屆北美背老婆冠軍賽(16th Annual North American Wife Carrying Championship),第一次參賽的山姆-布萊克利和斯蒂芬-裡格哈特戰勝了其餘30對選手,成為這項背老婆賽跑的新科冠軍。

今年選擇的比賽線路比去年坡兒陡、而且增加了障礙。山姆和斯蒂芬用1小時5分30秒跑完全程而奪冠。獲勝後的山姆說:「衝過障礙後你就準備全速跑了。然後你就朝坡上跑呀、跑呀、直到小山頂上,這時候你已經耗盡了力氣。」

山姆和斯蒂芬來自新罕布希爾州。今年和他們一起賽跑的有遠自弗羅裡達、南卡羅萊納和科羅拉多的選手。這項賽事每年有多達50對年輕夫婦參加,他們要在「週日河」渡假地的草坡上跨越278個障礙物後才能獲得最後的現金獎勵和啤酒。

獎金設定離不開妻子的體重,冠軍的現金獎是妻子體重的五倍,山姆和斯蒂芬因此獲得了750.60美元現金獎;啤酒的數量則等同妻子的體重,兩人因此獲得共10箱的12瓶裝啤酒。

據說背老婆賽起源於19世紀的芬蘭。作為北美背老婆賽的新科冠軍,山姆和斯蒂芬還獲得了明年7月在芬蘭松卡耶爾維參加世界冠軍賽的資格。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