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公佈緊急通知 嚇壞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2015年4月底中共最高法出台新的立案登記制度後,日前又公佈緊急「通知」,要求各級法院堅決杜絕年底前不收案、強迫撤訴等發生。與此同時,在中國大陸以及海外掀起了一場罕見的實名控告、甚至起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大潮,目前遞送中共最高法的訴狀已經接近19萬人,分析認為,最高法的新通知或促進訴江案的立案進程,江澤民面臨被審判的可怕前景。

據中新網10月11日報導,近日中共最高法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執法辦案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全國各級法院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執法辦案工作,採取有效措施鞏固立案登記制;同時要求堅決杜絕年底前關門不收案、強迫撤訴、虛假報結等現象發生。

「通知」指出,立案登記制改實行以來,截止9月30日,全國法院新收案件1200餘萬件,同比上升18.42%。同時,未結案件數逐月累積。

此前,中共《法制晚報》報導,2015年4月27日中共最高法正式發布「若干問題的解釋」,主要針對民告官存在的「立案難、審理難、執行難」等「三難」問題,要求5月1日開始正式實施。

在立案登記制方面,《解釋》明確要求中共各級法院對符合起訴條件的案件應當立案,依法保障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具體規定:對當事人依法提起的訴訟,一律接收起訴狀。能夠判斷符合起訴條件的,應噹噹場登記立案;當場不能判斷是否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接收起訴狀後7日內決定是否立案;7日內仍不能作出判斷的,應當先予立案。

值得關注的是,自中共最高法出台以上「有案必立,有訴必理」規定後,中國民眾不斷實名郵寄控告江澤民濫用職權非法迫害法輪功修煉的罪行,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至10月上旬,訴江人數已達18萬7000人。在中共最高法第四季度的緊急通知催促下,江澤民會不會被立案?有待於時間的驗證。

最高檢「被證明」已接受訴江控告狀

與中共最高法透露的新收案件同比攀升,以及未結案件數逐月累積相對應,中共最高檢此前也透露出收到舉報信件暴增的信息。

6月29日中共《法制晚報》報導,中共最高檢察院舉報中心一周收到1.5萬封舉報信件,和去年平均每周約3000封相比,最高檢每周收到的舉報信增加了約1.3萬封。

巧合的是,6月27日,法輪大法《明慧網》公布,2015年6月19日至25日一周之內,超過1.3萬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郵遞了控告江澤民的舉報信。

分析認為,兩個1.3萬數字,不但向外界證實了法輪功學員及家屬的控告江澤民案件的存在,還反映出法輪功學員的控告舉報信件大多數都已經送達最高檢。

從5月中旬到10月上旬,不到5個月的時間,控告江澤民的信件已經接近19萬,這在歷史上是一件從未有過的奇觀。雖然中共最高法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對訴江做出任何公開回應,但是本次出台新通知明顯在強調「有案必立、有訴必理」的立案登記制度不變。從這個角度看,江澤民被立案只是時間問題而已,這一點足以讓不斷被「去江化」的江澤民感到心驚膽戰。

習近平9.22訪美遇到的最大人權問題就是法輪功學員要求法辦江澤民的呼聲,現在越來越多的國際正義力量都加入到對訴江的支持行列。

時政觀察人士指出,在內外同心的廣大民意壓力下,江澤民已經是習近平解決中國諸多問題繞不開的障礙,習近平面臨最關鍵的抉擇,江澤民面臨最可怕的結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