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最大併購案 戴爾670億收購EMC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訊】戴爾電腦(Dell)正式宣佈,以遠遠超過市值的670億美元,收購資料儲存公司EMC,締結科技業史上最大宗的併購案。

戴爾每股出價33.15美元,比上週四消息傳出前EMC的行情,高出28%,交易總值約670億美元,打破科技業記錄。

市場對個人電腦需求日益下滑,戴爾試圖擴展更賺錢的行業,看準數據存儲市場,未來將大幅增長。

戴爾表示,這項合併案將創造出世界最大的私人控制綜合科技公司。

戴爾董事長麥克•戴爾表示,新公司將在新一代IT多數策略領域,佔據更有利的成長位置。

EMC公司成立36年,是美國最大的管理及數據儲存供應商,研發提供企業資訊基礎建設、虛擬化基礎架構軟硬件及服務。

戴爾併購EMC,分析師紛紛看好,稱讚戴爾有過人的勇氣,認為戴爾在既有的伺服器、IT服務與個人電腦事業外,合併EMC,拓展儲存設備事業,有助於擺脫對PC市場的依賴,成功轉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