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10月12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天津爆炸兩個月後 一倉庫發生爆炸

週一晚間,天津北辰區西堤頭鎮一間倉庫發生爆炸起火,網友紛紛將現場照片上傳網絡。不過,當局發佈消息稱,是酒精原料外漏導致起火拼引發爆炸,並稱火勢已經撲滅,現場無人員傷亡。

2. 美國之音
維權律師王宇之子被送回中國軟禁

北京人權律師王宇的兒子包卓軒,日前傳出在緬甸失蹤,據消息稱他已經被送回中國大陸的內蒙古的外祖父家,目前遭到軟禁,24小時被警方監視,不得與外界聯繫。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臥虎藏龍2》劇本反清復明 廣電局竟下令「淡化」

知名電影《臥虎藏龍》準備開拍續集,但由於劇本中有「反清復明」的情節,竟遭到中共廣電總局要求「淡化處理」,並且還要改掉劇本中原有的「白蓮教」,改用其他虛構的幫派來替代,也因此引髮網友嘲諷。

4. 台灣《聯合報》
陸五中全會 落馬委員數恐創記錄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即將在26日召開,儘管經濟是會議重點,但外界仍關注在政治人事的變動。消息人士透露,可能不會有重大人事異動,但是這次被開除、落馬的中央委員數量,將創下歷史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