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持續協助阿薩德 歐盟提警告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週一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俄軍戰機出動了55架次,向敘利亞境內的53個伊斯蘭國目標實施了空襲。但網絡上不斷傳出空襲視頻卻顯示,俄羅斯軍隊的襲擊目標更多的是敘利亞當地的反政府武裝。

一段最新上傳到網絡上的視頻顯示,俄羅斯空軍在敘利亞西部靠近哈馬的一座小鎮上空,協助敘利亞政府軍地面部隊,爭奪由反政府武裝控制的村莊。

這是過去一週來,敘利亞最嚴重的一次交火。

過去幾天,在俄軍的幫助下,敘利亞阿薩德政權不斷奪回被反政府武裝佔領的地區。

這一事態已經讓歐盟感到擔憂,呼籲俄羅斯停止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莫蓋裡尼:「顯然我們對事實有所擔憂,(俄軍的)軍事行動可能既不是針對伊斯蘭國組織,也不是聯合國確認的其他恐怖組織。同時也沒有與已經在當地執行軍事行動的美歐盟國互相協調,這本身就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

聯合國駐敘利亞特使也呼籲俄羅斯和美國之間儘快溝通、達成互信,避免軍事升級,讓已經支離破碎的敘利亞更難恢復和平。

聯合國駐敘利亞特使Staffan de Mistura:「首先我們呼籲俄羅斯和美國之間達成理解,這是最急需的。然後請當地衝突各方共同參與,就像日內瓦第二次和談的經驗,如果沒有衝突各方參與討論,就不可能結束衝突。」

敘利亞阿薩德政權表示願意加入日內瓦和談,但敘利亞反對派明確表示,只要俄羅斯還在向敘利亞的反政府武裝進行武力打擊,就不會參加和平談判。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