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261億 州市府就MTA基建融資達協議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經過長期的爭執之後,市長白思豪和州長庫默近日終於達成協議,共同撥款給大都會捷運署(MTA)261億美元,支持其未來5年的建設計劃。

州政府決定的這次投資,是MTA有史以來收到的最大金額的財政支持,其中紐約市政府要出25億美元。

MTA將用這些錢,進行紐約市地鐵和公交車系統的主要維修和維護。另外,MTA還準備改善長島鐵路和北方鐵路的服務系統。

原定紐約市撥款32億美元,但是白思豪指責庫默,讓紐約市承擔本該州政府應該承擔的責任,所以撥款一拖再拖。資金遲遲不到位,直接影響了MTA的工程進度,推遲了比如第二大道地鐵線的下期建設,和大中央火車站東側通道的建設等工程。

儘管得到如此巨額的撥款計劃,MTA仍然表示,還有7億美元的資金缺口,將會以削減某些項目來堵住漏洞。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