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帕奎奧到訪紐約 暢談從政夢想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今天下午在紐約亞洲協會出席活動。當有記者問到他,有沒有意願參選菲律賓總統時,帕奎奧表示,這不是他說了算的,要看神的安排。

週一下午,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出現在紐約上東城的亞洲協會總部,與媒體見面。

帕奎奧是亞洲協會2015年創變者獎(2015Game Changer of the Year)的獲獎人之一,該獎項的設立旨在為那些切實改善亞洲人民生活的行動者提升社會認知度。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這是項聲望崇高的獎項,獲獎讓我很驚喜,是我最難忘的記憶之一。」

媒體會上,記者們主要圍繞帕奎奧將在2016年競選菲律賓參議員進行提問,他在10月5號的一次演說中宣佈了這個消息。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我參選是因為,我相信我能幫助更多的人,所以我努力爭取勝選實現心願。」

但這位36歲的拳王並非政治素人,他在2010年就高票當選國會眾議員,並在2013年繼續以高人氣連任。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我從政治經歷中學習到的,非常簡單,一週七天為民眾服務,你必須讓自己隨時處於待命狀態。」

帕奎奧曾獲得8條不同級別世界拳王金腰帶,被菲律賓民眾視為「國寶」,此前有媒體報導稱,菲國有很多民眾希望他能在2022年參選總統。對此,他表示自己目前還沒有這個想法。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當不當總統不是我該考慮的,我確信,是神在安排。」

菲律賓駐紐約總領事馬里奧•萊昂(Mario Lopez De Leon, Jr。)也參加了今天的記者會,他稱讚了帕奎奧在回答提問時的表現,並對他獲獎表示祝賀。

菲律賓駐紐約總領事馬里奧•萊昂:「他說之前會先想好,他表現的很好。被選為2015創變者獎獲獎人之一,對他的領導力是一種肯定。」

10月13號,帕奎奧將前往紐約聯合國總部領取亞洲協會頒布的創變者獎。該獎項在2014年首度頒獎時,由阿里巴巴的馬雲等13人獲取。今年第二屆評選,長期投身慈善的帕奎奧與中國小米手機創辦人雷軍,華裔芭蕾舞演員李存信等一共八人獲獎。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