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士嘉堡地下賭場罪案頻發 警方籲華人遠離危險

近日,多倫多警方表示,華人居住區士嘉堡在過去一年裡出現了更多非法賭場,導致近日發生更多暴力案件。警方教華人如何遠離危險。

這些非法賭場對華人社區危害很大。不光大部分賭徒是華人,非法賭場的大部分經營者也是華人。一旦警方搜查非法賭場,會立即逮捕裡面所有的人。警方確認被捕者的問題不嚴重後才會放人。

警方表示,更多的非法賭博活動導致犯罪率上升。近期發生的暴力案件包括毆打、搶劫和槍擊等。警方還在士嘉堡發現了更多毒品,比如大麻、可卡因及冰毒等。

多倫多警方42分局在10月9日在士嘉堡舉行記者會,展示了近日截獲的部分賭博設備和毒品。這包括老虎機、麻將桌、麻將牌、賭博桌和大麻等。

警方近日逮捕了兩名華人和一名亞裔人,即50歲的李寶(Bao Li,音譯)、43歲的黃梅(Mei Huang,音譯)和34歲的亞歷山大.李(Alexander Ly)。

這三人涉嫌非法經營賭場。警方表示,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可能會坐牢,還要交罰款。

警方最初在士嘉堡發現了28個賭窩(Gaming House)和5個賭場(Casino)。經過一年的調查,警方關閉了其中的3個賭場和9個賭窩。

為什麼有這麼多賭場?高級警官依克倫德(Andrew Ecklund)表示,經營非法賭窩的利潤很大。比如,不法份子按小時出租麻將桌。很多人用現金玩老虎機,幾乎從來沒贏過錢。

賭窩與賭場不同。賭窩是非法的,面積比較小,能放幾台賭博桌和老虎機。人們在裡面一邊賭錢一邊喝酒、抽煙、吸毒。賭窩很危險,很多進去的人遭搶劫。

警方教民眾如何識別賭窩。高級警官依克倫德表示,不法份子租了一些商業用地,有的地點曾是物療診所。不法份子把賭博設備搬進來,繼續掛診所的牌子,掩人耳目。很多車在白天夜裡進進出出。

相比之下,賭場是合法的,至少有銀行分行那麼大,有保安,裝潢得很好。

警方呼籲物業公司要負責任。法律規定,物業公司必須確保室內沒有非法活動,否則要承擔民事責任。

警方呼籲了解案情的民眾儘快提供線索,幫警方偵破更多案子。請撥打416-222-8477。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