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人 加州考慮擴大囚犯消防員制度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加州正考慮要擴展讓沒有暴力記錄的囚犯,在監獄外擔任消防員的計劃,因為今年監獄服刑人數有所減少,但乾旱導致各地山火爆發的機率上升,不過各界對此擴充計劃持不同態度。

加州的囚犯消防員計劃在全美是最大也是歷史最悠久的,目前約有3800人為消防隊員提供重要支援,去年則有4400人,故官方希望能想辦法增加人手。

加州獄政局發言人Bill Sessa:「我們今年創記錄,野火數量只比去年少一點,所以這是未來的趨勢,我們需要有足夠的囚犯協助救火抗災,因為這是加州很主要的一個工作。」

目前只有沒有暴力犯罪記錄的囚犯能參與此計劃,但明年開始,加州獄政局提議讓曾有攻擊和搶劫記錄,但近年來行為已經改善的囚犯參與。

以前是刑期還剩七年以上的囚犯才能參與此計劃,官方預定放寬此規定,讓只剩五年刑期以上的人都可以參與。

但是加州消防員工會主席表示,他擔心要管理大量囚犯卻沒有外援的消防隊長的自身安全會受到威脅。

加州消防員工會主席Mike Lopez:「若參與的囚犯不夠,加州消防局和獄政局應自問,是否該招募更多消防員及更少囚犯。」

包括縱火、綁票、謀殺、幫派犯罪和性犯罪者等囚犯仍然不能參與此計劃。

加州獄政局發言人Bill Sessa:「雖然我們要擴大徵募,但不會對最後獲徵募人員的資格審核有所放鬆,這個風險大眾和我們都擔不起。」

加州獄政局自身都還在考慮此提案,若通過之後,還得獲得加州森林和消防處的簽字同意。

新唐人記者李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