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受賄案開庭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受賄案,週三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法庭宣佈擇日宣判。

李東生被控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摺合人民幣2198萬餘元,犯有受賄罪。

李東生2000年任中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2002年任中共宣傳部副部長。2009年任公安部副部長、610辦主任。

2013年12月20日,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稱李東生被調查,成為十八大後首位落馬的政法系統高官。

海外媒體報導,李東生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他利用其掌控的央視污衊法輪功,央視《焦點訪談》節目製作大量造假新聞抹黑「法輪功」,「天安門自焚」偽案就是一個典型。

李東生還外媒稱為「中南海最大皮條客」。外媒報導「李東生靠投機取巧熘須拍馬一路陞遷,僅向周永康就『貢獻』出數位央視美女,成為周永康的死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