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節儉 慷慨助人 美夫婦年捐10萬美元

美國麻薩諸塞州麥德福(Medford)有對善心夫婦,自2008年以來,每年都捐出一筆為數可觀的善款。2013年,他們只花費了家庭收入的6%,卻慷慨捐出10萬美元給慈善團體。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茱莉亞·魏斯(Julia Wise)是社工,丈夫傑夫·考夫曼(Jeff Kaufman)在谷歌公司(Google)擔任軟體工程師。夫婦倆2013年的總收入逼近24萬5000美元,成為全美收入前10%的家庭。

扣除納稅和存款,他們那年只花了1萬5280美元,相當於兩人總收入的約6%。

這對於2009年結婚的夫婦,認為兩人所賺的錢是屬於「最需要它們的人」。

魏斯在「勇敢捐贈」(Bolder Giving)的部落格撰文解釋:「我花的每1塊錢,是那些比我還需要它的人所缺乏的。我總是這麼認為。」

她寫道:「我很幸運,在捐贈方面找到1個跟我有著類似想法的人。」

魏斯說:「讓世界變得更好,是傑夫跟我都很重視的事情。…從大學開始,我們每年都會捐出收入的30%。我們今年的收入更多,因此將捐出45%。」

這對夫婦在考夫曼部落格全年持續更新的捐款報告中,概述他們捐出多少錢及將錢捐給哪個慈善機構。

考夫曼在部落格說:「茱莉亞跟我希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我們認為將錢捐給有效的慈善機構,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這對即將迎接第2個孩子的夫婦說:「因為慈善機構做的善事遠比其他單位多,我們希望儘可能找出(它們)。」

魏斯也說,「在美國人的標準中,我們從來都不是有錢人」,只是「精打細算」地購買真正重要的物品。

魏斯還說:「在一生中,我們希望能透過自己的捐款,拯救數百條人命和改善許多人的生活。這是令人驚奇的機會!」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