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反壓榨勞工行動 美甲等13行業列調查重點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經過近幾個月對美甲行業的嚴查之後,紐約州長庫默設立的「反壓榨勞工行動小組」(Task Force to Combat Worker Exploitation),今天在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舉行第一次會議,正式啟動運作,並且列出13個服務行業作為調查重點。

紐約州長庫默設立的「反壓榨勞工行動小組」,將與其他政府相關機構合作,採取行動防止服務行業的員工受到剝削壓榨,並且避免投訴者遭到報復。 紐約州政府列出的主要13個行業,包括:餐飲業、超市、洗車業、零售業、園林綠化、美甲業、建築業、農業、維修、家庭護理、洗衣業、清潔和看門服務、貨運及垃圾車司機等。

為了加強打擊壓榨勞工的行為,紐約州長庫默週三還宣佈幾項新的措施,包括撥款70萬美元給「反壓榨勞工行動小組」,用於對僱主和員工進行宣導,以及調查和收集數據。另外,紐約州勞工廳還成立調解和反報復小組,保護投訴的員工。州府也推出新的網站(www.ny.gov/EndWorkerExploitation),幫助僱主和員工了解「反壓榨勞工行動小組」的運作和服務。

目前紐約州府正在對30家涉嫌壓榨勞工的業主進行調查,他們遭到各種指控,包括僱用童工、剋扣工資和小費、剋扣加班費,以及對投訴的員工進行報復等等。這些調查涉及餐館、超市、家庭清潔、園林綠化和洗車等行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