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導演靈感來源 多看書積閱歷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侯孝賢導演近幾天來到洛杉磯,他也跟大家暢談他電影的靈感來源。

侯孝賢導演帶著新片來到洛杉磯,他也分享看書是他靈感的來源。

台灣導演侯孝賢:「平常就喜歡看書就會有這是一個,有些東西你想拍你可能就會留在心裡,不然就是會列上來,你就有個記錄,當然哪天你可能就會想拍。」

除了從小看大量小說,侯孝賢導演說他從小愛看電影,吵著大人帶他進電影院。

台灣導演侯孝賢:「從小看太多電影非常多,多到不行,以前小孩在電影院,阿伯,帶我進去,人家在買票,阿伯,帶我進去,有時候看你一看不理你,有時候就帶你進去。」

目前執導過二十多部電影,今年快70歲的侯孝賢導演說,年輕時的作品跟現在的很不一樣。

台灣導演侯孝賢:「對事物的看法,對人、對所有的結構,對所有人世間是慢慢透徹,你拍會越準確,年輕時有時看不透徹,但是捕捉能力很強,年輕的時候,很敏銳,所以有些時候東西會很不錯。」

侯孝賢導演喜愛使用長鏡頭、空鏡頭與固定鏡位。讓人物直接在鏡頭中說故事,是他電影的一大特色。

台灣導演侯孝賢:「影像就像文字對我來講,它也像文字一樣,有呈現的部分,有隱藏的部分,我感覺影像也應該是這樣。」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