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警抓人與數千民激戰 警察被扣警車被掀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雲南省曲靖市陸良縣中樞鎮大潑村數千畝土地被當地政府強行徵收,村民從今年6月開始上訪維權。12號晚上,20多警察進村抓捕維權村民代表,與兩、三千村民發生激烈衝突,三名村民和一名警察重傷住院。

12號晚上8點多,鎮上20多名警察,到大潑村抓帶頭維權的代表,與兩、三千村民發生流血衝突,三名村民和一名警察重傷住院,多輛警車被掀翻。凌晨村民逐漸散去,未來得及逃走的十多名警察被圍困到13號清晨6點。

大潑村村民趙先生:「當時就是在抓村民,抓維權代表,才引起的嘛,當時警察去了二十多個,打傷三個,兩、三千號村民才打嘛。」

村民表示,今年6月,400多村民曾上訪縣政府,鎮政府為阻止村民到市和省政府上訪,派警察抓捕維權代表。

大潑村村民王先生:「叫社會上的人來騷擾這些老百姓,地徵收掉了嘛,就賣掉啊,一分錢都沒付人家,這些老百姓他受損了嘛,上過訪了,找這個事,不讓去,抓的老百姓,打傷了老百姓好幾個。」

大潑村2年之內被當地政府強行徵收了所有旱田地,面積有幾千畝,用於青山工業園區和新區的開發,並強行要求村民交高額的安置房款,不交就必須簽字放棄。

大潑村村民趙先生:「徵收大潑村莊的土地,流血衝突也經常發生,老百姓也沒簽字,政府派人來強制執行。沒了地,沒生活保障,現在打工比較難,生活不下去。」

大潑村70%左右的農民一半以上的主要收入靠蠶桑,旱地被徵收後,無法種植桑樹,全村1000多戶,3000多人的生計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