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猖獗 美擬延後撤軍日程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據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將宣佈一項決定,放緩原定於明年從阿富汗撤軍的計劃。歐巴馬原計劃到2016年底,撤回所有在阿富汗的軍隊,只在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保留1,000人的應急部隊。

美國總統奧巴馬:「這樣阿富汗將維持和平,作為我們需要的反恐夥伴,留在遍佈南亞到非洲的網路中,在更廣的範圍內更加迅速地應對恐怖分子,保護我們國家本土不受恐怖攻擊。」

根據這項調整後的計劃,從現在到2016年的大部分時間,美國在阿富汗的駐軍仍將保持在目前的9,800人,到2017年1月,歐巴馬卸任時將減少到5,500人。

留駐的5,500名美軍士兵將駐紮在喀布爾、賈拉拉巴德、坎大哈,以及巴格拉姆空軍基地。他們將承擔兩項使命:打擊恐怖主義,同時為阿富汗軍隊提供培訓、顧問和援助,以打擊塔利班和基地恐怖組織。

美國官員表示,白宮、五角大樓以及阿富汗官員之間經過了數月商議後,做出了這項修改計劃。

美軍在阿富汗的戰鬥任務去年底已經結束,但塔利班最近一度攻陷北部重鎮昆都士,讓美國重新考慮撤軍計劃。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