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獲皮博迪獎 導演李雲翔專訪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歡迎繼續收看,記錄片《活摘》今年五月拿下美國廣播電視大獎「皮博迪」獎,目前該片正在台灣舉行特映會。記錄片導演李雲翔接受本臺專訪,分享這部影片的拍攝過程。

清亮的眼神,說話不疾不徐,拍攝記錄片《活摘》的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嚴肅的向我們訴說,這部記錄片,與台灣的關係。

記錄片《活摘》導演李雲翔:「這部影片應該說跟台灣有不解之緣,第一點是當時拍攝的時候,我們在台灣找到了三位病例,兩名病人,一名是病人的家屬,他們很勇敢講述了自己到中國大陸,去做器官移植手術的經歷,正因為他們的故事,也給影片增添了很多,非常接近觀眾的一些元素。」

記錄片《活摘》片段:「現在這是心臟,再摘腎,當心臟血管剪了一下,他就進行一陣抽痛,然後非常可怕的。」

加拿大獨立電影人李雲翔,費時八年,透過採訪病患、醫生、人權律師等,以記錄片的方式,掀開中共長期強制摘取良心犯器官的真實黑幕。

記錄片《活摘》導演李雲翔:「在2006年,我對這個事情完全難以接受,不敢相信,那又不得不去想花時間做進一步的了解,越了解越深入,後來就想做一部影片,當時也沒想到說需要這麼久才做完,這一下八年就過來了。」

記錄片《活摘》片段:「讓我吃驚的是,當我切開組織的時候,血還在往外湧,也就是說還有血液循環,這意味著,這個人還活著。」

台灣,想等一個肝臟供體,平均等上687天。在中國,器官移植的高峰期2006年,有醫院公開表示,肝臟只要等一個星期,導演李雲翔找到三位曾經到中國移植器官的台灣病患以及家屬,還原經過。

記錄片《活摘》導演李雲翔:「可能有人覺得說,在生與死之間,我不管器官是哪來的,我要活下來再說,可是往往他會發現,當這個事情,他知道了真相之後,那可能帶來心裡的痛苦,是他一生難以承受的。」

記錄片《活摘》片段:「(換腎)也未必知道是在殺了他。」

記錄片《活摘》,在世界超過10個國家公共電視臺播映,並獲得美國廣播電視界最高榮譽「皮博迪」獎,這次來臺舉辦四場特映會,要讓台灣輿論更深刻全面了解,制止活摘罪惡。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