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清多圖)多倫多三文魚洄遊最新實拍 太悲壯了!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多倫多往東,開車約一小時的Port Hope小鎮,以秋季觀看三文魚洄遊奇觀著名。三文魚為回到原出生地產卵、繁衍後代,捨生忘死,經歷了難以想像的艱難和危險。這是三文魚最燦爛和最悲壯的生命之旅,令人驚嘆!

據加拿大漁業海洋局資料,每對三文魚平均可產下大約4000顆左右的魚卵,倖存下來的魚卵在石頭下度過冬天,發育成約800條小魚。

春天來臨時小魚便順流而下,進入淡水湖,度過大約一年的時光。大多數幼魚依然逃不過被捕食的命運,只有約200條能夠順流而下進入大海。

危險並沒有停止。在無邊無際的海洋中,它們一邊努力地長大,一邊每天要面對鯨魚、海豹和其他魚類的進攻,同時還有大量的捕魚船威脅著它們的生命。

到了第四年,它們終於長成三公斤左右的成熟三文魚。可是,它們只剩下了10條。

十月初,一種內在的召喚,使得它們開始了回家的旅程。它們和所有成熟的三文魚一起,在河口集結,浩浩蕩蕩逆流而上,游向它們的出生地。

從那時起,它們要二十四小時不停的拚命往上游,不能停下來吃任何東西。因為河水很急,它們只要一停下來,就被河水給帶下來了。

它們艱辛地跳過一級級高高的「門坎」——小瀑布,過了這個大壩,就是它們出生地——三文魚孵化場了。

到達出生地的它們,僅剩下了2條。它們已經全身紅透,據說是因用力過猛,崩裂了血管,殷紅的鮮血浸透全身肌膚所致。

在那裡,完成新生命的繁衍過程,它們便安安靜靜地結束了壯烈的一生。此時,它們和其它同伴們遍體鱗傷,陳屍水面,魚鱗浮動,河水被映紅了。

冬天來臨,白雪覆蓋了大地。在寂靜的河水下面,新的生命開始成長了……

現實生活中,我們有太多的人,忘記了自己需要經歷風雨,走向成熟,變得膽怯、懶惰和狹隘;有太多的人,忘記了自己的使命,變得蒼白、迷茫和失落。

我們在觀看三文魚洄遊奇觀的同時,一定會重新思考自己生命的意義吧。

(新唐人記者李丹綜合報道)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