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津公安4官員除黨籍 涉武長順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天津公安4官員除黨籍武長順

中紀委網站15號公布,天津市公安系統龐文升、陳和平、孫曉樂、杜全順4名幹部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此前,四人因涉嫌犯罪,已經被司法機關立案偵查。

中紀委的通告顯示,4人都與落馬的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有關。龐文升、陳和平利用職務便利,為武長順實際控制的企業不正當牟利,收受巨額賄賂﹔孫曉樂多次通過他人向武長順巨額行賄,並在武長順的關照下多次獲得職務晉陞﹔杜全順則經武長順同意或個人擅自決定,先後多次挪用公司巨額資金。

武長順在去年7月落馬,今年2月被雙開,立案審查。大陸「財新網」曾起底武長順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他被外界視為周永康在政法系的親信。

港7名警員被起訴 涉毆佔中人士

7名香港警員15號被正式起訴。去年10月15號凌晨,他們在金鐘龍和道,涉嫌將佔中人士——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拖到暗角落毆打,被傳媒拍下經過,引發輿論嘩然。

香港《明報》說,7名警察各被控一項「有意圖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終生監禁,但律政司擬把案件轉介到區域法院處理,而區域法院法官的判刑上限為監禁7年。

7名警察都允許保釋,案件下週一(19日)將於香港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綠色和平:中國八成城市空氣不達標

中國大部分地區將從10月13號到17號經歷5天陰霾襲擊,其中上海在14號陷入秋以來最嚴重污染日﹔北京繼「十一」長假達到6級污染後,也再次陷入重度污染。

中國的空氣質量令人擔憂,根據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15號發佈的《2015年一至三季度中國367座城市PM2.5濃度排名》,中國367座城市中仍有近八成城市空氣未達標,PM2.5濃度最高的三個省市,依次是河南省、北京市和河北省。「綠色和平」表示,體驗過「閱兵藍」的北京,河北,天津等省市,在這次污染排名中仍位居前列,表明短期管控難以解決長期污染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