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女警崔會芳案 律師險被拘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黑龍江退休女警崔會芳,被指控「非法持有國家機密」一案,14號開庭,兩名辯護律師進入法院被刁難,還差點被拘留,庭審再度延期。崔會芳曾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如今卻因修煉法輪功而成為被告。她的辯護律師黎雄兵表示,崔會芳堅持做一名善良的好人沒有罪。

14號上午,黎雄兵和張科科律師來到黑龍江佳木斯前進區法院,受到法警的刁難,法警以黎雄兵律師沒有帶身份證,安檢系統不能識別為由,不讓律師進入法庭。

張科科16號告訴《新唐人》,當時法警暴力拉扯律師,崔會芳的兒子劉暢拍照被抓走,黎雄兵打110報警,警察過來卻不管。

崔會芳辯護律師張科科:「一個是強行的安檢,要對我們搜包、檢查我們的包;第二要搜身;第三個要我們出示身份證和工作的證件。黎雄兵要找院長或是負責人,他們就不答應,就是有拉扯,當時家屬用手機拍照就抓走,法警說黎雄兵衝擊法院,不配合安檢,要拘留他,黎律師就離開了。」

現年52歲的崔會芳今年1月退休,之前是佳木斯市勞教所警察。她因迫害而接觸到法輪功,在了解迫害真相後走入了法輪功修煉,並幫助法輪功學員減少被迫害。今年2月崔會芳被當局逮捕並被控「非法持有國家絕密、機密文件」。

崔會芳辯護律師黎雄兵:「對她的打擊報復吧,因為她拒絕做一些警察不該做的事情,她想做善良的一個好人,她就受到有些人的妒忌,被陷害、迫害。」

中共從19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大量法輪功學員被送進勞教所。崔會芳曾受上級指示參與了迫害,但法輪功學員的善良令她震撼。她開始誠心閱讀法輪功的書籍,偏頭疼、腸炎、腎結石等多種病症都消失了。體驗到法輪功的超常和美好,崔會芳也成為了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