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均涉武長順案 津4警官除黨籍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中紀委網站15號公布,天津市公安系統龐文升,陳和平,孫曉樂,杜全順4名幹部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4人都與去年落馬的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有關。武長順曾在天津公安系統任職44年,貪腐嚴重,同時也因迫害法輪功被國際組織追查。

中紀委的通告稱,龐文升、陳和平利用職務便利,為武長順控制的企業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孫曉樂先後多次通過他人向武長順巨額行賄,獲得晉陞;杜全順則經武長順同意或個人擅自決定,先後多次挪用公司巨額資金。此前,四人因涉嫌犯罪,已經被司法機關立案偵查。

評論認為,這是北京當局為接下來審判武長順造勢,反擊江派勢力的反撲。

現年62歲的武長順,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長、政協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統任職44年,培植的親信眾多,在津門有「武爺」之稱。去年7月,武長順被調查。今年2月被立案審查並被雙開。

武長順被指道德敗壞,生活糜爛,天津政法系統3月26號通報他的案件時說,他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姦,其中4名女警為他生育私生子。習近平在一次中紀委會議上怒批武長順「無法無天」、「前所未聞」。

另外,武長順貪腐嚴重。「財新網」在4月報導,武長順涉案高達74億多元。其中個人貪污4億多元,賣官收入8400萬元。僅天津市公安系統給他行賄者就有23名;武長順家人名下企業達70餘家,參與公司40餘家。

武長順被視為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親信。武長順的兩名上司——原天津市檢察長李寶金和宋平順在06年至07年先後案發,一人被判死緩,一人離奇「自殺」後,一度傳出武長順被「雙規」的消息。「財新網」說,當時,武長順被時任中共政法委副書記周永康庇護才免於查處。武長順還被視為現任江派常委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親信。

評論分析,最近幾天內6名與周永康有牽連的落馬高官被判刑或審判,加上這4名警官落馬,都是在為抓捕終極大老虎以及江派殘餘勢力鋪路。

時政評論員藍述:「我想政法系統繼續的、不斷擴大它的反腐反貪的範圍,然後在整個政法系統裡面去清除周永康和江系的殘餘,這個它一定是為打終極大老虎作準備。」

8月12號晚,天津發生特大爆炸案死傷慘重,10月12號晚,天津再次爆炸。有分析認為,可能和江派勢力的反撲有關。

藍述:「江系它之所以成為反腐的一個絆腳石,它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手上有法輪功的血債。它在反腐過程中直接成為第五代領導人的目標,對他們重點調查,這些血債它才把這些江系的官員牽在一起,成了一根蠅子上的螞蚱,攔在終極大老虎前面。」

而武長順也在這條迫害線中。

1999年,宋平順和武長順掌控天津公安系統期間,曾發生過震驚國際的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的「4.25事件」,後來成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藉口之一。

2004年,宋平順及武長順兩人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通告,指證他們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鎮壓、虐殺法輪功學員。

而武長順長期工作的天津,被爆出是軍隊醫院和地方醫院聯合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最興盛的城市,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眾多。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