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觀光巴士爆滿 議員提案管制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旅遊巴士對多數紐約的觀光客非常便利,卻對居民造成困擾,如今,有議員提出法案希望能改善現狀。

來到紐約市,不少觀光客為求方便會選擇搭乘旅遊巴士,但是當觀光巴士越來越多,空氣、交通品質等就越來越差。針對這個問題,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今天下午宣佈,已經在市議會提出法案,限制觀光巴士的數量。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讓這些巴士減少的話,對於我們的環境會更好,空氣啊,沒有這麼塞車啊,可是最重要的是,我們歡迎遊客來到我們的社區,走路的話是最好,因為可以參觀我們的社區,可以幫助這些小商業,買他們好吃的東西啊,所以這樣的話,要儘快推動這樣的提案,儘快成為法律。」

參與記者會的曼哈頓區長布魯爾(Gale Brewer)表示,許多觀光巴士經常空無一人地停在路旁,或者穿梭在大街小巷。

曼哈頓區長布魯爾:「我還想說,有些人會注意到這些巴士,很多都沒有滿載,然後你可以看到,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按照行程,但是通常都是六七個人在上層,但是下層卻沒半個人。」

根據紐約州交通廳統計,在2003至2013年間,紐約市內的雙層觀光巴士從57輛增加到194輛,增加到三倍多。目前全市共有八家觀光巴士公司,在2014年9月總共登記了299輛觀光巴士。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