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不安全 紐約市警局提醒民眾慎用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紐約市警察局防止犯罪組,近日發佈通報,最近在微信欺詐的案件明顯增加,提醒民眾注意,請看本臺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警方提醒我們,微信欺詐的方式是多種多樣:那麼有時你在交友的時候,對方可能會說服你公開一些個人信息;有時會要求你寄去一些不雅照片,到時候他就反過來拿這些不雅照片來威脅你,如果不滿足他的要求就把照片公開或者是發到學校;還有時他會要求寄錢、禮品卡等等,如果你不滿足他,他就要來傷害你或威脅傷害你的家人。

另外,不要在微信上留下敏感的個人信息,比如說出生日期、銀行帳號、家庭地址、社會安全號等等信息。也不要給微信上的人寄錢或禮品卡這些比較值錢的東西,也不要和微信網友約見面。如果在微信上遇到壞人,不要刪除微信對話記錄,因為警方在調查時可能需要這些信息。

根據警方公面的信息,使用微信時有幾個與定位有關的功能很危險,很容易讓對方知道你的確切位置:一是查找「附近」微信用戶的功能(Look Around或People Nearby),這一功能很容易讓犯罪份子找到附近的侵害對象;另外是「搖一搖」(Shake)的功能,很容易讓附近的微信用戶知道你的位置,當你搖的時候,你的位置信息也搖出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