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昆士蘭臺僑舉辦系列慶祝活動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419)昆士蘭省是澳大利亞台灣僑民人數最多的地區,中華民國104年雙十國慶,當地臺僑與布里斯本的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系列的慶祝活動,象徵著僑胞的愛國熱忱,當地政要也都熱烈的參與,除讚揚台灣對世界的貢獻,並恭祝台灣生日快樂。

10月8日晚間,臺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於希爾頓酒店舉辦慶祝雙十國慶酒會﹔澳洲三級政要、外國駐布里斯本使節、工商界人士、僑界與社團代表熱烈參與這個盛會。

現場以福爾摩沙台灣影片介紹台灣成就,並推展台灣優良傳統文化。

賴維中處長在舉杯與來賓共祝台灣生日快樂之後,播放了新唐人電視臺的《老外看台灣》節目,《世界該感謝台灣的7個理由》,生動的體現出台灣對現代人文與生活的貢獻。

賴處長認為台灣的民主制度可成為中國大陸政治的借鑒。

臺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賴維中處長:「就好像影片裡頭提到的,我們未來扮演的腳色是越來越重,因為裡頭提到,未來我們可能把這個民主帶到中國去。所以我想我們這是一個義不容辭,我們一定要做的事情。所以我們台灣未來要扮演的角色會更重要。」

非常難得的,由新北市教育局率領十二位新北市高中校長的教育參訪團,當晚也來參加國慶酒會。在國外參加國宴覺得很新鮮。

新北市李玲惠、賴春錦、曹永央三位校長:「台灣生日快樂。」

十月十日清晨,在昆士蘭台灣中心前廣場舉行盛大的升旗典禮。全場僑胞與澳洲人士400餘人齊聚一起,象徵著僑胞的愛國熱忱。

最可愛的是由六位小朋友表演的「龍的傳人」,祥龍吐珠與龍騰飛耀,象徵僑社的欣欣向榮與希望。

十一日晚間,由臺僑團體聯合會主辦的昆士蘭臺僑雙十國慶聯歡晚會,在楓林餐廳舉行,秘書長林淑美感謝大家的熱烈參與。席間除餘興節目表演,並頒發獎座給柯文耀僑務諮詢委員,感謝他在三年僑務委員任期間,對僑社的貢獻,接著舉行皇家布里斯本技術學院與社團簽訂合作備忘錄儀式,未來將對僑社推廣相關技職訓練服務。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