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16大選開戰 朱披掛上陣 蔡競選總部成立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2016年總統大選倒數90天,在國民黨臨全會完成「柱下朱上」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臨時披掛上陣,決定「帶職參選」,以「仰攻」逆勢打法投入選戰。民進黨蔡英文今天則成立全國競選總部,在致詞中表示,國家已亂夠久了,一股穩定力量才是人民共同盼望,她有自信給人民安定環境。

朱立倫要打全新選戰

「臨陣換將」屬兵家大忌,國民黨史無前例首次變更總統提名人,不過「換柱」重要的目的之一,是為了挽救立委選情。國民黨祕書長李四川表示,藍營雖陣前換將,但並非從零開始。

朱立倫獲徵召後首日分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明天也將安排電子媒體專訪。晚間朱立倫召開首次選戰會議,包括黨部、新北市府和智庫等重要幕僚都參加,另外,洪秀柱團隊顧問葉匡時、游梓翔和副總幹事余騰芳也在出席之列。

朱立倫在會中裁示,由於時間不多,下鄉原則必須跳脫傳統思維,以「仰攻」逆勢打法打一場全新的選戰。

選戰架構方面,朱立倫視新北市為重要戰區,要求市府團隊全力固守新北,專心與對手民進黨攻防戰。

蔡英文:國家已亂夠了 人民盼望穩定力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成立全國競選總部,黨內要角齊聚,現場更湧入上萬群眾擠爆會場。蔡英文在開幕致詞時,用一個小故事開場,她說,她的隨身助理「小饅頭」每天都堅持把載著她的座車開回黨部,隔天再騎車到黨部開車。原因是「這台車子是載妳的,妳不在車上,就不能浪費油錢!」

蔡英文說,這就是民進黨對待錢的態度,沒有人民支持就沒有民進黨,每分錢、每分支持的力量,民進黨都會好好珍惜。「每一隻小豬,都是幫助我們走完最後一哩路的鼓勵。」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是在逆境中成長的政黨,相信一定能集結所有改革的力量,打贏這場選戰。而且「我們有13個執政縣市,我們是一支陣容堅強的台灣隊!」

蔡英文表示,你爭我奪的權力遊戲,無法讓國家向前邁大步,政治不應這麼複雜又難懂,當政治變得吵吵鬧鬧又神神秘秘時,政治人物就該反省檢討;政治應愈簡單愈好,直接回應人民需求,幫人民解決實際問題。

蔡英文表示,國家已亂夠了,也亂得夠久,一股穩定力量才是人民共同盼望,她有自信給人民安定環境。

她說,「現在我的態度還是沒有變,這次的選舉不是要打敗任何人,而是要打敗台灣的困境,我要團結整個台灣,而不是團結一小部分的人。」

蔡英文也回應朱立倫「維持現狀」說法。她說,「維持現狀」有兩個重要成分,首先是維持台灣的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以及既有的憲政秩序,另外是兩岸之間要維持和平穩定的發展關係。

她說,「現在我的態度還是沒有變,這次的選舉不是要打敗任何人,而是要打敗台灣的困境,我要團結整個台灣,而不是團結一小部分的人。」

蔡強調,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如果台灣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上失去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力;如果中華民國在我們一群人的手上失去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即使這兩個政黨被掃進歷史灰燼,台灣人也不會覺得可惜」、「這才是真正的民主」。蔡說,希望用這樣的回應,和朱主席共勉。

蔡英文說,國民黨推出新的總統參選人,國慶日當天跟朱立倫說過,「選後不管誰當選,都希望找時間坐下來好好聊一聊台灣的方向。」那天她跟朱主席坐在一起,向全國人民做最好的民主示範,她強調,中華民國沒有被羞辱;相反地,她在那一天找到團結和和解的新希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成立全國競選總部,視頻中,2:30為蔡英文演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