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楊棟樑移交司法 深度涉入江集團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日前,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管總局原局長楊棟樑,被移交司法立案審查。此前,國內媒體披露,楊棟樑與多位落馬的天津高官,及江澤民的其他干將,有著深度交集。

中紀委網站10月16號消息,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原局長楊棟樑,被移交司法立案審查。

10號,有大陸媒體起底楊棟樑在天津官場的往事與政商關係網,說楊棟樑的落馬,與已落馬的原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原天津檢察院檢察長李寶金、原天津公安局局長武長順等省部級高官有關。報導還描述了楊棟樑在分管的天津國資工作期間,如何讓這些貪官鯨吞國有資產,造成國有資產流失。

而宋平順、李寶金、武長順這三人,正是《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在案的罪犯,他們在天津把持公檢法期間,聽從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指使,在1999年4月25號前夕濫抓法輪功學員,直接導致了震驚國際的「4.25」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信訪辦和平請願,正是這次請願行動,成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藉口。

而在大陸媒體起底報導中被點名的唯一一位商人,是H股「數位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

車峰正是前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目前在接受調查。戴相龍則是江澤民時期的金融大管家,當年江澤民利用1/4的國民收入來迫害法輪功時,戴相龍積極配合。而戴相龍正擔任天津市市長後,仍舊不遺餘力地迫害法輪功,同樣成為《追查國際》通緝的罪犯。

報導說,楊棟樑與車峰關係密切,車峰總是以「楊叔叔」稱呼楊棟樑,楊棟樑也經常為車峰引見國企負責人,洽商資金拆借或股份交易。

此外,與楊棟樑同時移交司法的,還有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等三位高官,他們和不久前被判刑的原「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一樣,也都是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的兇手。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在用反腐清理江澤民犯罪集團裡邊的成員,五中全會也可能有一些出乎意料的行動,也可能是為進一步抓捕江澤民來鋪路,專門是對著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在五中全會之前提出來。」

楊棟樑的落馬,發生在天津大爆炸後,不過,在他的犯罪事實中,當局沒有提及天津爆炸,而是說他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進行非組織政治活動,干擾、妨礙組織審查,以及其他一系列貪腐罪;並且說,楊棟樑十八大後仍不收斂,性質惡劣、情節特別嚴重。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2007年到2012年張高麗主政天津5年,正逢楊棟樑主辦的兩個與天津石油石化工業擴張相關的項目,走向落實時期。從石油系出身的張高麗在2007年到天津任職後,大力發展濱海新區,引進化工產品,張高麗親自擔任加快濱海新區開發開放領導小組組長,楊棟樑就是副組長之一。

起底楊棟樑關係網的文章中說,天津是楊棟樑仕途上的福地,他曾在此地工作18年,從副廳級幹部成長為常務副市長。8月12號深夜天津濱海新區一發生大爆炸,楊棟樑次日凌晨就星夜奔赴天津。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他是想掩蓋他在天津做的各種事情,想阻止天津的事件引發對他的調查,對他的懲處。」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到今天為止,江澤民、周永康集團的失敗,都是在關鍵時刻出現了一些偶然的事件,從王立軍奔逃美領館,到天津爆炸,導致了江澤民集團奪權計劃的一環環破產,以及一批批的貪官下臺。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