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國師」王林案升級 公安部直接辦理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 (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黨媒深夜曝料,江西「氣功大師」王林案被移送中共公安部直接辦理,引起各界關注。因為此前有傳王林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關係密切,王林案的升級讓外界感到「高深莫測」。

中共《人民日報》官方微博10月19日凌晨發布消息:記者從中共公安部獲悉,目前王林案已由中共公安部直接辦理。

消息稱,王林案涉及辦案警察鍾某與王林前妻、情婦勾結,干擾辦案,企圖為王林開脫罪責,並收受王林前妻、情婦賄賂;而且《南方都市報》記者劉某在跟蹤採訪此案時,也涉嫌參與了上述活動。

陸媒《新京報》在10月16日報導稱,截至10月16日,《南方都市報》記者劉偉已被中共江西警方刑拘8天。報導援引劉偉身邊人透露的消息稱,10月8日晚8時許,劉偉從成都家中離開,趕赴機場,要從成都飛往北京。但晚上10時後,劉偉失聯。

據悉,劉偉為《南方都市報》深度報導部副主編,2009年入職該報任深度報導記者。從2013年開始,劉偉介入王林事件報導,並因刊發王林與他人簽訂的多份承諾書而備受關注。據稱,這些承諾書均為王林家人給劉偉獨家提供。當年10月23日,《南都深度周刊》曾對王林事件進行了4個整版報導。劉偉隨後獲2014年南方報業「年度記者」榮譽。

2015年7月,王林「弟子」鄒勇被通報身亡。8月20日,中共江西省萍鄉市公安局安源分局經提請萍鄉市安源區檢察院批准,對王林等人執行逮捕。其中,王林涉嫌非法拘禁罪,另有兩人涉嫌故意殺人罪。

據悉,劉偉已是王林案中涉嫌竊取國家秘密罪被拘捕的第三人。據報導,王林家人給劉偉獨家提供的承諾書,內容多數為王林要求他人幫忙調查鄒勇的犯罪證據及將其抓捕歸案等。

此前的9月13日,王林前妻張某因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被中共江西警方刑拘。而此前數日,王林秘書雷某也涉嫌同樣的罪名被刑拘。據張某所述,有相關人士主動聯繫王林身邊人,找到了她,稱自己手上有王林案的偵查證據,並向她索賄。

中共江西警方辦案人員被拘的消息最先是由張某的律師透露出來的。10月19日凌晨,中共《人民日報》公佈的消息等於對上述信息給予了確認。

值得一提是,2013年7月《新京報》報導王林與眾多中共高官、富商、名人合影,引發關注;後被中共江西蘆溪縣警方以涉嫌非法持有槍支立案調查,但王林成功逃至香港,將自己比作斯諾登;2014年12月16日王林再次逃到香港躲避巨額債務。王林的2次成功外逃是否有中共當地警方或高層透露消息,有待進一步查證。

此前,海外媒體報導,與王林熟識的中共高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吳官正等。王林與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妹妹江澤玲也有交情,江澤玲夫婦拜訪王林時與王的合照,曾一度在中國社群網路上流傳。另外有傳聞說,王林的靠山是江澤民,因此外界稱王林為江澤民的「國師」。

有網友評論說:一個案件還可以把調查他的警察和記者「拖下水」。請有關方面務必澄清事實,公告天下,否則就是對這個國家極大的侮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