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民抗議徵地補償款被截 多人被打傷住院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四川省成都市龍泉驛區同安鎮四堰村、紅星村等四個村的上千畝土地被徵收。但徵地補償款被政府截留,安置房品質低劣、面積縮水,拖延交房,遭到數百村民抗議,政府派出200多名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住院,十多人被抓捕。

據了解,四堰村等四個村的安置社區最近才分房入住,引發村民抗議。15號晚上,4名身穿藍色制服的身份不明人員到社區挨家逐戶的「走訪」,以「調查戶口」為名恐嚇村民。隔天,多輛警車,200多警察到社區鎮壓維權村民,連老人都被打得頭破血流倒在地上。

村民蔣女士:「我們土地都被徵了,五、六年了,我當時沒參與(維權),但是我聽他們說是有這麼回事,但是網上訊息都已經屏蔽了,他們發出來的都已經點不進去了。」

村民表示,政府未發放5000村民房屋超期過渡費共3000多萬元,安置社區建了33層,又窄又擠,原定的200多畝的建築面積,在建好後蒸發了一半多,只剩90多畝。

村民徐先生:「兩年就要拿到房子,它誤了兩年多,才給房子,也不給過渡費,一共是五千(人),兩百塊錢一個月,沒有給老百姓。全部都是70多平方,驗收以後都不夠60平方。」

村民徐女士:「一千畝土地徵收沒拿到錢,六千塊錢一畝。徵收我們房子錢是拿到的,拆房子,一磚房賠給我們一百元。那裏的房子(安置房)比較差,賠得很擠。」

據了解,同安鎮四堰村、紅星村、紅沙村、三口村的上千畝土地全部被徵收,五千村民被安置在麗陽社區。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