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關邊界 斯國限額入境 數千難民滯留雨中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匈牙利上週六開始,封鎖與克羅埃西亞相連的南部邊境後,大批難民取道斯洛維尼亞,進入歐洲其他國家。但由於斯洛維尼亞限制每日難民入境數量,造成數千位難民滯留在邊境地帶,處境艱難。

目前歐洲已進入深秋,飢寒交迫的難民,冒雨滯留在數個克羅埃西亞與賽爾維亞邊境地帶。

大約1800名難民從克羅埃西亞乘坐火車,到斯洛維尼亞邊境附近時,被警方攔下,他們之後冒雨沿著鐵軌步行到邊境,但因為斯洛維尼亞限制每天只准2500難民入境,仍有數百名難民滯留一夜,等候隔天獲准入境。

在賽爾維亞與克羅埃西亞的一個邊界,有更多難民滯留。數千名主要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帶著孩子,無助的在雨中等待入境。

難民們腳踩著泥地,在地上怎麼抹都抹不乾淨,許多母親手中抱著剛出生不久的幼兒,更顯無助。

稍早,來自倫敦慈善團體的馬尼塔斯醫師表示,當地的情況非常糟糕。

馬尼塔斯醫師:「如你所見,有些只有10天大的嬰兒,忍受著低溫,而我們沒有毯子給他們。我們需要行動,這些景象能為他們說話。」

聯合國難民署協調員伊羅達表示,他們正在發送雨衣、毛毯、食物及水給難民,無國界醫生組織也接收治療了一些病患。

聯合國難民署協調員伊羅達:「這是一起人道事件,嚴重的人道情況。如果你進入人群,你會看到婦女、孩子及殘疾人。」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俾路支批評匈牙利關閉邊境,只會使移民們處境更加艱難。

預計到今年底,將有70萬難民進入歐盟,如何分配移民給28個成員國,歐盟領導人迄今尚未達成共識。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