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大選 哈珀挑戰四連任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加拿大大選週一正式開始,各地民眾從早上開始,陸續前往各地投票點進行投票,包括現任總理哈珀等各黨領袖,也已紛紛回到自己的選區,投出自己的一票。

加拿大卡爾加利市,總理哈珀與夫人一同來到投票站投票。這次大選中,執政的保守黨領袖哈珀,將尋求第四度出任總理,如果再次當選,他將成為加拿大自1908年以來,第一位連任四屆的總理。

來自魁北克的自由黨領袖特魯道,則帶領妻子兒女一家四口同時出現在蒙特利爾的投票站。現年43歲的特魯道,帶領自由黨在僅僅11週的選戰中一路追趕,目前排在領先地位。

週日的民調顯示,自由黨支持率為37.3%,超過排在第二位的保守黨將近7個百分點。

排在第三位的新民主黨支持率則從最初的遙遙領先,下降到22%。

因此本屆大選最有可能出現的結果,將是組成少數黨政府。

本次大選,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投票將於東部時間晚上9點半結束,這兩個加拿大最大省份佔據了國會全部338個席位中的199席。

西部大省卑詩省的投票將於東部時間晚10點正式關閉,屆時將最終決出本次大選的最後贏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