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訪英 黨媒被開刀 國師王林案中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今天習近平在英國進行國事訪問,是應英國女王的邀請,我們注意到他選擇此次訪問的時間是五中全會之前。我們看資料,發現習近平改動3次開會日期。

之前一直討論,這個會議會在習近平訪問英國之前召開,而不是之後,到10月份才宣佈10月底召開。這說明五中全會在內容上、背景上都有所爭執。換句話說,習近平外訪美國和英國之後,才回國開五中全會,那麽他就有了更堅實的基礎。

在此之前,他已經正式出訪過法國。在西方7個發達國家當中,美、英、法是最主要的,再加上德國。習近平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之間有過非常長時間的交談。習近平在五中全會前與主要的西方國家領導人以國家主席的身份都有過正式的接觸。

什麽目的呢?確定國家主席的地位。我們一直都在講這條線,他也完完整整地按照這條線來做。在國內,他進行了大閱兵。這樣,從國內到國外,他確立了自己作爲國家主席的這麽一個身份。所以,在訪問英國的具體事務上,反倒不那麽重要了。至於說,外事訪問的收穫,他在美國受到了奧巴馬對外國領導人的最高禮遇。在聯合國代表大會以國家元首的身份發表了講話。對外、對內確立身份就是問題的關鍵所在。

那麽在國內,上週末,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等四個大官一天就給喀嚓了,但我們沒看到有什麽反應。因爲,大家都麻木了。就等著更大的官,政治局常委和江澤民落馬了。

然而就在今天,《人民日報》遭到中紀委的狠批,說其涉嫌新聞敲詐。大家知道,新聞敲詐,包括有償新聞等等。其實,20年前大陸有償新聞就存在了。當時,你給北京一家非常有名的電視臺3500元人民幣,他能給你做一個30分鐘非常好的節目。編輯和主播能把你伺候的周周到到的。這是我自己的經歷,當時的買賣就是這麽做的。大家想想,新聞有償算什麽?軍隊里的將軍都是用價錢買的。

所以,把有償新聞這個早已存在的罪名現在放在《人民日報》頭上,我認爲就是爲了打它。各大媒體都把這一消息看作一個很主要的內容。那麽,直接點名《人民日報》,批的就不是《人民日報》,而是劉雲山。但中紀委沒有具體點名要打誰。我們知道,在國內這叫做「湊材料」。

如果直接點名,比如《人民日報》社社長,那麽事件發酵期就長。我們說周永康死定了,說了兩年才定罪。就像以前所說的「痛打死老虎」。問題出在了「非組織政治活動」這樣的名詞上。也就是說,徐才厚、郭伯雄這些人都完了。踩著他們的屍體還要繼續打,但不打個人了,都往「非組織政治活動」上湊材料,那麽整個連鍋端的話,像《人民日報》社這樣的,保不齊時間反倒短了。就是說,習近平快馬加鞭了。

最近討論比較多的內容還有《南方都市報》記者被抓,而這個案子與王林的案子有關。BBC的報導中說「中國官媒曝料,中國「氣功大師」王林案被移送公安部直接辦理,引起各界關注。據報,地方辦案民警涉嫌違法犯罪,南都記者也牽涉其中。」也就是說,王林的案子從江西地方,轉到了公安部了,這個案子就不是地方的案子了。一定涉及到更大的官。

報導中還說「新華社周日(18日)報道稱,江西警方在辦理王林案件中發現,辦案民警鐘某與王林前妻、情婦勾結,干擾辦案,企圖為王林開脫罪責,並收受王林前妻、情婦賄賂。」王林已經出事了,他的女人還在幫他。爲什麽呢?今天的人出事了,身邊的人還有幾人能繼續幫忙呢?但王林的女人還願意去幫他。從另一層面說,這個玩蛇的人還是有一定本事的。他能抓住人的心。有人會說,人家有感情,那麽怎麽還會離婚了呢?但不管什麽理由,以王林現在的處境,還有人能幫他,說明他能抓住人心。無論他的本事是否來自蛇,他還是有一定「本事」的。

而從2013年一直跟蹤報道王林的《南方都市報》記者劉偉,於10月9日被江西警方以「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刑事拘留,被羈押在江西南昌市的一個看守所。」這說明王林的案子與能夠獲取國家機密的人有關。

與此同時,自由亞洲電臺,把王林稱爲百足之蟲國師。也就是他是一個妖怪。百足之蟲就是蜈蚣,和蛤蟆並存在五毒之中。對於他的案子,我曾做過一期節目,王林的座上賓不是高官,就是名人。我說過,王林一定有他特別的「本事」。他出事後,有人說他是假氣功師,但他能玩了那麽多有本事的。他能當江澤民的國師,江澤民那麽賊,你今天再有名,能趕得上那隻蛤蟆嗎?很多人是得蛤蟆的勢才能有錢有勢的。你說,蛤蟆和它的手下傻嗎?去相信王林?

人眼睛看到的東西往往容易被人的觀念所左右。最近了我看了一部1999年的電影《第六感》,這是一部非常好的影片。

你把這部電影和諾蘭的《記憶碎片》放在一起看,你就知道現實中的人眼睛看到的東西絕大多數是錯的。而人們摸不著,看不到的第六感卻是真實的。人的靈魂看到的才是真實的。而人的眼睛卻看不到這份真實。我說這個的意思是說,今天的人看待事物都是用自己的觀念,就像《記憶碎片》中的那個精神病。今天太多的人以精神不正常的狀態在推動著社會的發展,就像很多人被無神論控制得喪失了自己的本性。無論多少人是名校畢業,但卻為動物們服務,這才是最可悲的地方。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