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質疑硅谷Theranos驗血技術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位於美國硅谷的生物科技初創公司Theranos,以方便快捷和低成本的驗血技術近年來迅速竄紅。同時也為Theranos的創始人霍爾姆(Elizabeth Holmes)帶來45億美元的個人財富。然而,《華爾街日報》近日的報導指出Theranos的驗血技術在準確度上存在嚴重問題。來看報導。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四名Theranos公司的前僱員表示,直到2014年,該公司接受的200多項血液檢驗樣品中,只有一小部分是採用其專利技術和儀器檢驗的,大部分樣品通過傳統的驗血方法檢測。

一名前僱員還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爆料說,該公司稱作「愛迪生」的儀器在檢測準確度上存在嚴重問題。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還提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介入調查。而Theranos在一份聲明中把《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作,「在事實和科學上錯誤,並建立在無根據指責的基礎上」。

硅谷初創公司Theranos的創始人霍爾姆(Elizabeth Holmes),在12年前發明瞭一種創新的驗血技術,只要一小滴血就可以在4小時內取得試驗結果,而且價格十分低廉。憑藉這項革新技術,Theranos吸引大批投資者,並迅速發展成為硅谷最炙手可熱的生物科技公司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