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選結果出爐 自由黨獲勝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加拿大大選週一晚結束,自由黨獲勝,贏得338個議席中的189個席位,將組成多數派政府,取代在位9年的保守黨執政。保守黨獲得102個議席,新民主黨排在第3位,只獲得7個席位。約有2600萬加拿大選民參加了這次投票。

投票結果,自由黨得票超過半數,表現好於之前的民調,使其能夠組建多數派政府。

賈斯汀•特魯多即將成為新總理,他發表講話,表現出執政信心。

自由黨黨魁賈斯汀•特魯多:「加拿大人表達了心聲,你們需要一個有遠見、目標明確的政府,帶領這個積極、有理想和充滿希望的國家。」

現任總理哈珀將辭去黨魁職務,他本人對此感到輕鬆,他表示相信人民的選擇。

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我們的國家是當今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民主國家之一,今天是加拿大人在148年歷史中第42次選舉國民議會。今晚的結果當然是我們所希望的,人民從來不會錯。」

哈珀在全球經濟危機中,使加拿大的財政保持穩定。各界都在關注這次政黨輪替給加拿大外交和經濟帶來的影響。選舉結果公布後,加元一度走低。

現年43歲的特魯多曾承諾結束針對伊斯蘭國的轟炸行動,改為人道援助和武裝訓練﹔還將致力於應對氣候變化;在國內結束緊縮政策,3年中每年撥款100億加元用於基礎設施建設,以財政赤字換取經濟發展。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