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廣告商竊用戶信息 蘋果緊急下架256款App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蘋果公司週二從蘋果app store裏面移除了250個app,蘋果稱,這些app使用中國一家廣告公司的軟件,涉嫌秘密登錄並存儲用戶的私人信息。

蘋果官方App Store這次移除了256個App,包括中國麥當勞官方App。

蘋果公司發佈報告,指出這些 Apps裏面,藏有中國「有米」廣告內容的軟件開發工具包(SDK),涉嫌暗中收集用戶的個人資料,包括:Apple ID 的郵件地址、手機安裝程式清單、手機裝置編號等個人信息。

用戶下載安裝這些Apps後,用戶的Email和手機序號會回傳到特定伺服器。依據統計數據,這些Apps總計被下載近百萬次,顯示受害用戶也將近百萬。

這256個受感染的應用程式大部分是中國大陸的。

據悉,「有米」已作出回應,對此事表示歉意,並稱正在進行補救。

蘋果表示,目前正在和使用有米SDK的開發者進行溝通,以確保他們未來開發的Apps都能遵守蘋果的規範。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