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總理出爐 選民寄望特魯多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10月19日加拿大聯邦大選日,聯邦政壇變天,年輕的自由黨領袖特魯多勝出將組多數黨政府,他也是加拿大首位承襲父輩政治衣缽的總理,選民們對這位新總理有什麼寄望呢?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這一次聯邦大選自由黨可謂是打了個徹底的翻身仗,贏得了184個席位,黨領特魯多自然也成為了加拿大第23任總理,保守黨則出師不利,只贏得99席,哈珀也因此辭去黨領職位,只留任國會議員。而新民主黨很多席位都被自由黨奪走,只保住了44席。

自由黨在席位最多、起決定性作用的安省是大獲全勝。保守黨成為了官方反對黨。綠黨只有黨領伊麗莎白·梅連任保住僅有的一席。

選民 瑪麗亞:加拿大人做了正確的選擇。

選民 大衛 斯維爾:這個國家的政策需要改變,現在正是時候。

特魯多在大選中承諾照顧中產階級,三年內財政雖有赤字但會加大投資基礎建設等,希望振興甦濟。而選民對他也充滿期待。

選民 泰德:特魯多在選舉中說他要聯合全國,也承諾要大力投資,我希望他說話算話。

選民 德波拉:我希望特魯多能兌現這些承諾。

選民 瑪麗亞:我希望看到更好的社會福利、稅收系統得到改善,更好的公交系統。

除了經濟、就業、向富人多征稅中產階級減稅外,選民對新的多數黨政府還有哪些寄望呢?

選民 泰德:我希望不只是我個人,所有的耆老能提高養老金,並增加新移民的福利。

預計特魯多在一兩周內會確定內閣人選,之後宣誓就職。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