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8位老人 竟然創造了這樣的奇蹟…

隨著歲月的逝去,身體開始出現各種徵兆,反應變慢、行動遲緩,各種慢性疾病上身,變老似乎成為不可逆的宿命。然而,美國《赫芬頓郵報》採訪了8位創造世界紀錄的年長者後發現,年齡對他們而言只是一個數字而已,老年人照樣可以創造奇蹟,活得健康又多彩多姿。

這8位創造世界記錄的老人,他們是怎麼創造出奇蹟

105歲老人創百米短跑記錄
日本京都105歲老人宮崎秀吉,今年9月以42.22秒跑完100米,創造了世界業餘田徑比賽105~109歲組男子百米記錄。

宮崎92歲那年,看了一個老人體育日的節目後決定開始訓練。他通常在早上背著3公斤的鉛球,在家附近的公園沿著百米跑道跑一圈,每週訓練兩三次。他呼籲,老人要挑戰和展示自我,甚麼時候都不晚。  

102歲攜手91歲,成最老新婚夫婦
今年6月,英國102歲的柯比和91歲的勒基在相戀27年後結婚,成為世界上最老的新婚夫婦。1988年二人相識時,當時柯比剛剛離婚、勒基喪夫數年,兩人交談之後當即產生好感,而開啟了一段長達27的戀情,今年2月14日情人節,柯比終於向勒基提出了求婚。他們想要告訴大家,任何年齡都不要放棄愛與被愛的甜蜜。  

101歲老太太成功挑戰高空垂降
今年7月,英國101歲老人桃瑞絲‧朗,成功地從171米高的建築上使用繩索垂直下降,刷新自己此前創下這項運動「世界上最老挑戰者」的世界記錄。長期參加類似活動並為當地慈善機構籌集善款,桃瑞絲還獲得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

桃瑞絲85歲時首次參加順繩垂降活動,她表示自己從未感到害怕過。

97歲老人半年都在飛行
加拿大的97歲老人喬治‧尼爾,是世界上年齡最大的飛行員。僅在去年,他就開著自己的輕型飛機在空中飛了194天。

96歲老太太成最老瑜伽教練
現年96歲的美國紐約州老太太道‧波爾瓊—林茨,2012年時,被認定為世界上最老的瑜伽教練。林茨已經從事瑜伽教練教學50多個年頭,曾以此破吉尼斯世界記錄。她一直堅信「不要跟著年齡跑,年齡說明不了甚麼。」

林茨堅持練瑜伽70多年,85歲的時候又開始投入跳交際舞,一直保持積極的心態越活越年輕。

69歲老人一年跑馬拉松239次。美國69歲老人拉里‧梅肯,在2013年一年內跑完了239次馬拉松,成為世界上在一年內完成馬拉松次數最多的男性。拉里從54歲才開始跑步,他說,跑步讓他感覺時間流逝的速度在變慢,生命在老年之後,也可以越來越好。

54歲男子一天能做四千多次引體向上
54歲的美國男子馬克‧喬丹,今年3月,在24小時內做了4321次引體向上,打破世界紀錄。他表示,無論任何年齡,通過運動保持健康都很必要。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