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阮文輝被殺案 主犯被重判25年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去年5月,68歲華裔老人阮文輝在送完孫女回家的路上,偶遇一名非裔青年。沒想到,這次相遇,讓他與家人陰陽兩隔。事隔一年多,今天,殺害老人的罪犯被判重刑。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華裔老人阮文輝被暴力致死一案,今天有了了結。在曼哈頓刑事法院,法官最後裁定嫌犯Jamie Pugh,二級謀殺罪的最高量刑,是25年到終身監禁。

這個量刑結果意味著Jamie Pugh將坐牢25年之後,才有機會獲得保釋。前來旁聽的阮文輝的兩個女兒和遺孀,面對最終的判決,有些悲喜交加。

Jamie Pugh在法官量刑前,在法庭上向阮文輝的家人道歉,並表示願意承擔部分責任,然而,仍然堅持他不是故意的。法官則對他說,阮文輝老人移民來到美國,辛苦打拼,在與家人一起安享晚年之時,被他在幾分鐘內,將這一切毀掉,讓整個家庭蒙受磨難。

法官還表示,辯方律師很出色,成功勸說陪審團,沒有判定Jamie Pugh一級謀殺的罪名,而是二級謀殺罪。因此,她給出了這項罪名的最高量刑。

阮文輝的遺孀曾蓮香給法官的信上說,自己和老伴感情好,從來沒有吵過架。自老伴不幸遇難,每日心痛,腦中難以抹除老伴被殘忍毆打的情景。不過,隨著案子的最終了結,她向關心她的社區認識表示,她會好好的。

阮文輝的大女兒Amy希望這個案子能成為一個警示,自己和家人會有一個新的開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