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牛肉19年後 從新進入加拿大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因瘋牛病,加拿大停止從歐洲進口牛肉19年後,從新開放歐洲牛肉市場。

日前,歐盟委員會在布魯塞爾公佈,加拿大已經從新批准19個歐盟成員國向加拿大出口牛肉

歐盟委員會表示,他們正在與成員國開展恢復牛肉出口的工作,並重新與加拿大市場建立聯繫。

歐盟的牛肉生產商已經看到,因俄羅斯關閉市場,造成今年的市場機會正在減少。歐盟表示,加拿大在同意對歐盟牛肉放行之前,對4個成員國的牛肉進行了檢測,認為歐盟已經採取措施,牛海綿狀腦病已在歐洲動物中淘汰。

1996年以來,因瘋牛病,歐洲的牛肉一直被禁止,原因是吃了受瘋牛病感染的牛肉會影響人類健康。同時禁止葡萄牙和英國兩個瘋牛病最嚴重的國家出口牛肉。2000年歐盟立法,建立測試系統和法規,防止患病動物的肉類進入食品體系。

由於加拿大容許使用激素養殖,加拿大牛肉也曾被禁止進入歐盟市場,但在自由貿易談判中已經對此達成協議。

加拿大現在開放進口牛肉的國家包括:奧地利,比利時,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意大利,盧森堡,荷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和英國。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