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披露:渥太華槍擊案前皇家騎警曾接三次警告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一年前,槍手比博槍殺一名士兵後持槍沖入加拿大國會山,最終被擊斃。最新文件透露,在槍擊案發生前皇家騎警三次收到了可能有恐怖襲擊的警告,但仍然降低了國會山防衛人員的人數。

加拿大廣播公司獲得的皇家騎警內部文件顯示,2014年10月22日,當32嵗的比博沖入國會山的時候,國會山的保安人員少了至少29名。

這份長達1千頁的文件顯示了當天皇家騎警保安人員的崗位安排情況,根據加拿大信息法案,加拿大廣播公司獲得了這份文件,並向公衆披露,晚了11個月的時間。

文件顯示,加拿大部隊情報部門曾在10月17日、18日和20日三次警告皇家騎警可能發生恐怖襲擊,國會山保安人員都知道這個警告,並被告知要「保持警覺」。

案件回顧

2014年10月22日,加拿大渥太華國會山莊一帶發生數起槍擊案,

槍手邁克爾·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殺害在國家戰爭紀念碑執勤的24嵗加拿大軍人內森·西里洛後,闖入有議員正在舉行黨團會議的國會山議會大廈,與安保人員交火。最終被擊斃。

事件距魁北克聖讓河畔黎塞留士兵遇害案僅兩天,在那起案件中53歲的帕特里斯·文森軍士喪生。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