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保持基準利率0.5% 調低明後兩年增長預期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央行行長波洛兹(Stephen Poloz)今天舉行了聯邦大選后的首次新聞發佈會,公佈最新經濟情況,并宣佈利率維持不變。央行還調低了加拿大2016年和2017年經濟增長預期。

央行表示加拿大經濟已經從今年早期溫和衰退中恢復,所以不需要再次降息來刺激經濟。

加拿大央行今年1月份和7月份已經兩次降息,目的是刺激經濟和緩衝油价下跌帶來的衝擊。

但央行調低了加拿大2016年和2017年經濟增長預期,央行預測 2016年加拿大經濟增長2%,此前的預測是2.3%,2017年經濟增長為2.5%,此前的預測是2.6%。

消息公佈后,加元應聲下跌,到中午與沒有的兌換率為1加幣兌換76.24美分。

波洛兹2013年被保守黨任命擔任央行行長,他領導的央行一直在政黨當中保持中立,政策不受任何政黨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