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員工住卡車 省90%收入 獲財務自由

一名23歲、來自馬薩諸塞州的年輕人,今年5月中旬來到加州舊金山灣區的谷歌公司工作,但與眾不同的是,他選擇住在卡車內。

布蘭登(Brandon)今年5月從美國東部搬到西部,因為他開始在谷歌(Google)工作,擔任軟體工程師一職。只是他放棄租賃昂貴的公寓,而選擇住在只有128平方英尺(11.89平方公尺)空間的卡車上。

2014年夏天,布蘭登在谷歌擔任實習生,當時是住在房租最低廉的公司宿舍里,4人住兩間房,每人每晚的租金是65美金,一個月月租約2,000美金。

布蘭登告訴《商業內幕》說,「我意識到,在住的方面開支過於龐大,我幾乎沒錢坐飛機回東部老家。要我花這麼多錢在住宿上,實在說不過去。我不斷花大筆錢在租屋上,對我而言,這是件很難接受的事。」

於是,當時他便下定決心,如果回到灣區工作,就住在卡車裡。一年後,他以1萬美元買下一部2006年福特16英尺的卡車。布蘭登說,到了10月21日,這個投資就回本了。現在他唯一的固定開支就是每個月121美元的卡車保險費。

布蘭登在卡車內使用感應式電池電燈,它的充電器晚上還可用來充手機。至於筆記本電腦,只要上班時充足電源,基本上用一個晚上是沒有問題的。

儘管這個「家」很簡陋、狹小,但對布蘭登而言已經足夠,有床、有衣櫥、還有一個長長的吊杆可以掛很多衣服。最重要的是,這讓布蘭登有足夠的財務自由,足足省下90%的收入,這種家徒四壁的生活讓他存到更多的錢。

他說:「因為我還年輕、沒有家累,所以可以這樣生活。」他希望以後可以環遊世界。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