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E計劃 給老人提供長期全方位護理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有些長者,因為疾病或其他原因造成行動不便,為了幫助長期照顧他們,美國政府推出一項老人護理計劃,叫做PACE。一起來了解一下。

明康保健(CenterLight Health System)的總裁兼CEO Michael Fassler介紹,PACE計劃能讓行動不便的長者得到得到全方位護理

明康保健總裁兼CEO Michael Fassler:「很多人得了重病,要跑去看4、5個不同的醫生,沒人去統一協調不同的醫生、不同的家庭護理計劃。PACE計劃會提供完整的護理團隊,護士、娛樂、復健、醫師,他們對護理制定完善計劃。」

PACE會有7至8人的團隊,圍在一起開會,制定出個人化的護理方案,而且這種團隊會議每天進行,跟蹤進度。

明康保健專戶經理殷女士:「我們提供了護理服務,護士造訪,還有交通車,還有我們定期的個人化照顧計劃,明顯來講,我們PACE成員的健康有明顯進步。他們住院比例明顯減少很多。」

明康保健的PACE計劃還提供多種語言服務。

明康保健總裁兼CEO Michael Fassler:「我們的員工與客戶沒有文化障礙,所以他們會提供最適宜的護理。」

明康保健專戶經理殷女士:「我有一個病人,她住在一個狹小的公寓裡面,結果她沒有空調,讓她的生活非常非常難過,所以我們公司為了照顧她,特別給她裝了一個空調。而這是白卡和紅藍卡不會提供的。」

有時候,長者行動不便,明康保健也會想辦法護理。

明康保健專戶經理殷女士:「老太太,九十幾歲了,行動不方便,然後呢我們公司為了照顧她,我們派了一個上門拜訪的醫生,去專門看她。」

有位長者,轉到了CenterLight的PACE服務,殷女士說,老人得到很好照顧,以至得到老人醫生的稱讚。

明康保健專戶經理殷女士:「你們CenterLight把這個病人照顧的太好了,我從來沒有看過她有這麼好的情形。所以,這個醫生就把其所有病人介紹到CenterLight這個(PACE)計劃。」

明康保健總裁兼CEO Michael Fassler:「在我們的護理中心,加入我們PACE計劃的成員,能得到藥品、醫護、醫藥中心、娛樂、復健等,所有服務都在一個地點,但整個護理團隊都是有統一協調的。」

明康保健在紐約市至少有三處服務華人的中心,其中法拉盛的最具規模。

明康保健專戶經理殷女士:「法拉盛中心我們有很多活動,中國餐、韓國餐,每個禮拜二還有按摩服務,有時還會增加針灸。我們全部完善的,還有小型醫院在那裏。」

殷女士介紹,明康保健還有專車接送其他地點的PACE計劃成員到法拉盛中心參加活動。

同時,明康保健在法拉盛還設有諮詢攤位。

明康保健總裁兼CEO Michael Fassler:「因為我們多次發現,在這裡的PACE成員不會講英文,他們讀不懂英文文件,如政府公文、銀行帳單、帳戶信息等,諮詢攤位幫他們翻譯和填寫文件,如糧食券、白卡,或房東的一些文件,不管是甚麼,他們會找上門來尋求幫助。」

那麼,申請PACE服務的資格條件是甚麼呢。

明康保健專戶經理殷女士:「要55歲以上,要經過護士評估,需要超過120天長期護理的需要。也要有白卡,紅藍卡也可以參加我們公司的PACE計劃。」

明康保健擁有超過90年歷史,在紐約市,每天會護理超過一萬兩千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