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 屠殺猶太人罪魁是巴人 德總理: 是我們(視頻)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以巴衝突急劇升高。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日前發表驚人言論,稱二戰時希特勒(Adolf Hitler)原本只想驅逐猶太人,是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明·侯賽尼(Haj Amin al-Husseini)煽動希特勒,才發生對歐洲猶太人的大屠殺。此言一出引發軒然大波。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21日作出回應,強調應為二戰時屠殺猶太人負責的是德國。

內塔尼亞胡20日在耶路撒冷出席世界猶太復國主義大會時稱,希特勒當年原本只是想驅逐猶太人,但侯賽尼1941年11月會見希特勒時稱,如果只是將猶太人驅逐,他們就會全部湧入巴勒斯坦。希特勒就問:「那我該怎麼做呢?」侯賽尼回答:「把他們都燒死。」
 
侯賽尼在英國對巴勒斯坦進行委任統治時期,任巴勒斯坦民族領袖,1937年流亡後繼續反抗英國,以及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建國的計劃。為此他積極與希特勒結盟,希望得到其支持,在巴勒斯坦建立阿拉伯國家。而希特勒則把侯賽尼作出納粹敬禮手勢的畫面當作宣傳工具。
 
儘管在雙方會面後不久,納粹德國就對歐洲猶太人展開了大規模滅絕,但歷史學家指出,其實在此之前,納粹早已開始興建集中營,準備大規模屠殺猶太人。希特勒曾打算,將猶太人驅逐到烏克蘭或立陶宛等迫害猶太人的國家。

內塔尼亞胡發表這番言論的時機較為敏感,因為他21日就飛抵德國,與總理默克爾會面。在雙方出席的記者會上,默克爾當面直截了當地表明立場:「歷史不需要重新詮釋」,「應該為猶太人大屠殺負責的是我們。」

她表示,德國人清楚的知道,這場反文明的大屠殺是納粹德國的責任,這段歷史必須薪火相傳至未來的世代,「看不到有任何理由要改變我們對這段歷史的觀點」。

默克爾的發言人賽貝特(Steffen Seibert)當天稍早也回應說,猶太人大屠殺「極大程度上」是德國犯下的罪行,「德國人人都知道,納粹德國當年企圖消滅文明,最終導致屠殺猶太人。這些都是在德國學校裡教授的,一定不能忘記。」
 
內塔尼亞胡的說法也引發以色列輿論界的強烈反應。據美聯社報導,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專研猶太大屠殺的重量級學者齊默曼(Moshe Zimmermann)說,內塔尼亞胡的說法「偏離」了史實,「任何試圖將希特勒罪行歸咎於他人的行為,都等同於否認大屠殺」。也有學者認為,侯賽尼的確曾鼓動希特勒滅絕猶太人,不過他是煽動希特勒連同巴勒斯坦的猶太人一併屠殺。

內塔尼亞胡則回應說,外界認為他要為希特勒脫罪,這很「荒謬」,但「忽略當時伊斯蘭領導人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同樣荒謬」,堅稱侯賽尼促使希特勒作出了滅絕歐洲猶太人的決定。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