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家可歸者增 夏威夷公共服務壓力大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夏威夷無家可歸者在過去一年有所增加,令檀香山本已達到極限的公共服務面臨更大壓力。

公共服務學院工作的卡瓦略表示,夏威夷在過去5年中,平均每年新增250名無家可歸者

公共服務學院員工奇摩•卡瓦略:「毛伊島(無家可歸者)從去年起增幅最大,根據我們的統計,最近抵達的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我們是說大約500人。」

來自俄勒岡州的馬丁卡在研究各地的福利計劃後,用社會保障金作為前往檀香山的路費,原本想投奔兄弟。

無家可歸者邁克爾•馬丁卡:「他們這裏有更好的醫療、更好的計劃來幫助人們。我只是想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無家可歸者湧入夏威夷群島,但收容所空間有限,公共服務資源也捉襟見肘。

州立法機構目前正在考慮一項法案,鼓勵無家可歸者返回美國本土與親人團聚。州議會2年前曾批准了類似的立法,但因缺乏資金而未能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