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不太冷 卑詩將迎來暖冬

根據AccuWeather全球氣候中心的預測,卑詩省今年或經歷暖冬,不過北岸滑雪勝地仍會有降雪。

    
AccuWeather預計,受強大的厄爾尼諾現象的影響,及偏西氣流將太平洋濕暖空氣帶入該地區,加西今冬的平均氣溫將遠遠高於往年正常氣溫。
    
不過AccuWeather認為,與去年冬天相比,跨越西部卑省的海岸山脈今冬將有更多降雪。去年冬季因缺少降雪和氣溫高於往年,對北岸的滑雪勝地的影響尤為明顯。幾次主要的暴雨天氣,包括菠蘿快車(Pineapple Express)迫使多個滑雪勝地關閉滑雪道,滑雪課程被取消。
    
資深氣象學家安德森(Brett Anderson)稱,去年沿海地區出現的阻塞高壓系統形成一個「巨大泡沫」,阻擋了來自北部的冷空氣,也阻擋了暴風雨的襲擊。他預測,儘管南岸的氣溫可能比正常氣溫高1至2攝氏度,在冬季的前半期將出現一個高壓系統,導致山區更多降雪。 「我認為將是一個多雨型的降雪」。
    
不過加拿大環境署氣象學家麥克唐納Matt MacDonald並不認為北岸山區今冬會有更多降雪。由於厄爾尼諾現象及預期的較暖氣溫,很可能積雪層會出現在更高的山上。他擔心由於今年夏季氣候乾旱,今冬積雪會很薄。
    
厄爾尼諾現象主要指太平洋東部和中部的熱帶海洋的海水溫度異常地持續變暖,使整個世界氣候模式發生變化,造成一些地區乾旱而另一些地區又降雨量過多。平均約每4年發生一次。麥克唐納說,今冬的厄爾尼諾現象的強度可與1991/1998年間出現的最強厄爾尼諾現象媲美。

相關鏈接:超級厄爾尼諾即將到來 加拿大人要知道的5件事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