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領館恐襲案 希拉里國會聽證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週四,美國國會就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館遇襲案再次舉行聽證,時任美國國務卿的希拉里•克林頓接受了國會質詢。

美國國會議員Trey Gowdy:「這項調查是關於四名在海外被害的美國外交人員,關於在那場導致他們遇難的恐襲事件所發生的前後經過。」

美國國會班加西事件調查委員會質疑,在空襲事件發生前,班加西領館曾向美國政府提出加強安全措施、增派人手和裝備的要求。但在華盛頓審議這些要求的過程中,便發生恐怖襲擊事件。

希拉里在聽證會上表示,自己對班加西事件負有責任。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我負有責任,為此,我在離職前實施了保護外派人員安全的改革措施,以降低未來再發生類似悲劇的機率。」

還有議員在查閱近800封希拉里的電子郵件後,指證希拉里在2011和2012年,對美國在利比亞的工作疏於關注,也是造成利比亞安保不足的原因。

但希拉里對此否認,並說明她在任職國務卿期間的絕大部分工作並不是通過電子郵件完成,僅憑郵件不能說明她對利比亞工作不夠關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