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最古老消防車 160年後物歸原主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10月22日,舊金山消防局收到一份特殊的禮物--一輛1855年製造的古董消防車。這輛消防車被認為是舊金山生產的第一輛消防車,歷經一個半世紀的輾轉它最終回到了自己的故鄉。

這輛由銅鐵金屬以及海棠木打造的古董消防車一亮相,就吸引很多民眾前來一探究竟。

舊金山消防局局長Jack McCloskey:「這是手拉消防車,手動軋水。 在兩邊被叫做制動桿的裝置是用手壓的,上下來回壓。當我們做演示的時候,我就喊號子,用力!出啤酒!用力!出啤酒!這樣才能有足夠的壓力把水噴到目標上。」

1855年,當時舊金山消防局下屬的帝國發動機第一工廠打造了這輛舊金山歷史上第一輛消防車,後來以工廠創始人的姓氏命名為布羅德里克(The Broderick)號。

原舊金山消防局局長Jack McCloskey:「舊金山的歷史實際上是在大火的洗禮中書寫的。1906年以前就發生過6起大火。」

在舊金山服務了10多年後布羅德里克號退役,再後來被轉賣到加拿大。1947年美國消防員基金保險公司購買了布羅德里克,成為該公司重要的收藏品。10月22日,消防員基金保險公司的母公司安聯保險公司正式決定將其捐贈給舊金山消防局。

安聯環球企業及專項保險公司全球業務經理Bruce Petersen:「我們能理解消防員所經歷的,他們為社會做出巨大的貢獻。將這輛原來舊金山製造的消防車返還給社會,是受到了我們公司員工的鼓舞。所以我們非常榮幸能夠物歸原主。」

10月24日開始布羅德里克號將在舊金山消防局博物館免費展出,喜愛探究美國歷史的觀眾不要錯過機會。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