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 18家餐廳入選米其林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10月21日晚,米其林指南在舊金山發佈了它2016年舊金山灣區餐飲新星。今年舊金山灣區成績亮麗,來看報導。

米其林表示今年北加州成績非常可喜,增加了18個新星餐廳,米其林指南國際部主任Michael Ellis表示:「有15個一顆星新餐廳,兩個兩顆星餐廳,一個三顆星餐廳。」

新星發佈會上,獲得米其林星級餐廳主廚被一一介紹,並得到了大家的讚譽,特別是新增的三星餐廳。目前舊金山灣區共有5家三星級餐廳。

多次獲得米其林三顆星的灣區餐廳The French Laundry主廚Thomas Keller表示,他有著遠遠超出熱情,要做出美食來的強烈願望,同時有共同理念的團隊合作是他們成功經營的關鍵。

「每天上班是因為我們熱愛所做的,我們想給予我們的顧客最好的體驗,如果米其林來了,我們感到很榮耀,也感很幸運能獲得米其林星級稱號,但是要牢記,今天你所得到的是因為你過去所做的,我們所想的是明天我們要做甚麼。」

將正統中國菜引進美國的江孫芸(Cecilia Chiang),獲得2013年有「餐飲界奧斯卡」之稱的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終身成就獎。她表示,作為餐飲業的華人來說,觀念要轉變。

「吃得飽就算了,這個不對的,我們更應該往前走,希望能夠拿到頭一個米其林餐廳,中國餐館現在沒有。」

她認為目前最新潮的西餐館都受日本菜的影響。

「中餐的師傅跟老闆一塊合作,要另外真的要闖一個新的天下。要創新,而且你要做老的菜也可以。」

摘下米其林一顆星的日本餐廳Omakase華裔料理師於躍表示,很高興看到自己的辛苦沒有白費,有種夢想成真的感受。

「感覺每天上班不是一個辛苦的事情,我覺得是一個很輕鬆的事情,雖然是你們聽起來很纍,不過我做的時候很高興,我看到客人很高興吃我做的東西,我就是最大的欣慰。」

「每一份東西,每一個捏製的裏面,都是一份心意,這樣才能做到最好。」

有百年歷史的米其林指南最佳餐廳星級評選是從1926年開始,評選標準不僅包括食品的色香味,還包括餐廳餐具及服務與環境氣氛等。一顆星代表著值得停車一嚐的好餐廳,兩顆星代表著一流的廚藝,值得繞道前往,三顆代表登峰造極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