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族群多元 市議員籲平衡教育資源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紐約市五大區內,孩童的學習資源並不相同,多位市議員今天在市政廳前,呼籲紐約市教育局進行改善,讓不同地區不同族裔的學生,都能獲得平等的教育機會。

華人普遍重視孩子的教育,因此一些紐約市議員,今天下午一點,在紐約市政府前,呼籲教育部針對天才班數量較少的區域,如布朗士與布魯克林,增加天才班的數量,讓學童擁有更佳的教育資源

選區在布朗士、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幾位市議員,認為紐約市教育局應該號召家長,在11月9日前給學齡前的孩子註冊天才班考試,並且在各個轄區內的小學增加天才班的設置。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天生我材必有用,有些人有唸書的能力,有些有打球的能力,每個人能力不同。所以有些家長跟小孩子,唸書很好,但是沒有特別的班給他們念,要跑去很遠念這個班,對他們來說非常不公平。」

身為華人,顧議員表示,許多華人小孩一天花上一兩個小時的時間通勤,就為了念上比較好的學校。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如果你住在Manhattan很方便,很多優秀的學校在這裡。所以我鼓勵政府,每個區多開一兩個天才優秀學校,給當地的小孩有機會去,優秀的小孩可以不浪費時間去太遠的學校唸書。」

根據教育局統計,曼哈頓上東城與上西城的小學生符合就讀天才班資格的比例最高,分別為41.7%和44.6%;而布朗士中區和南區,符合資格的比例最低,只有8.2%和5.1%。明年1月底到2月初,學生們將在當地的公立學校中參加「天才優秀班」的入學考試。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