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產品在美國受歡迎 官方大力推動出口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韓國食品因其信得過的品質和亞洲口味,在美國的華人圈中有了一定知名度。韓國政府也準備通過亞裔人群進一步向西方主流社會推廣。10月21號,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紐約分社和韓國駐美大使館聯合在紐約舉辦討論會,與當地的韓國企業就擴大出口的問題為商家分析市場走向,解決困難。

討論會由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紐約分社次長李仁洙主持,邀請韓國和香港的專家為商家分析市場。

美國市場持續增長的是代替正餐的零食、方便使用的佐料、開袋即食的食品,以及保持原味不易變質的蔬菜和果汁等。韓國駐美大使館農業參贊 樸稟洪介紹了美國市場比較受歡迎的韓國農產品。

韓國駐美大使館農業參贊樸稟洪:「現在有名的韓國梨已經進入美國的Costco。韓國的人參很有名,紅參產品在美國的人氣旺。水產品中,韓國產的海苔在美國很受歡迎。我在超市驚訝的看到,韓國的蔥油餅美國人找的也很多。到歐洲店也有韓國的海鮮餅。還有在Costco看到當地人在吃韓國的大米花餅乾。在韓國餐廳受歡迎的料理是粉條甚錦菜,還有豆腐煲和有名的拌飯。南美人喜歡蘆薈飲料,韓國的蘆薈飲料進南美市場相當多。」

過去五年,韓國對美國的出口在亞洲國家排名第九位,去年食品出口達4.5億美元。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紐約分社社長申賢坤:「韓國農產品進入美國主流市場不容易。亞裔和華裔在中間起了重要作用。他們覺得好吃,就能進入主流。我們第一階段是亞裔市場,第二階段是主流市場。」

韓國食品追求健康,注重質量,使得華人願意作為禮物購買。

韓國駐美大使館農業參贊樸稟洪:「送禮物用的最多的還是紅參產品。華人在美國還愛買南韓醬料。辣椒醬、醬油,還有豆腐煲這樣的湯類食品。」

素食者和千禧代正在重塑餐飲趨勢。因此,喜歡嚐試新事物,給亞洲食品的推廣帶來機會。

紐約正官莊曼哈頓分店副經理李杲:「華人最喜歡紅參產品中的乾參。常買的禮物是紅參精,參茶,但乾參最多。」

美國的進口食品市場價值1040億美元,其中從韓國的進口十年中翻了一翻。

相關文章
評論